國台辦:民進黨“獨”心不死 終將被歷史大勢所拋棄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據新華社報道,針對民進黨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表示,這個所謂“決議文”,充分暴露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蓄意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本來面目,充分證明民進黨及其當局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麻煩製造者,島內社會和諧的撕裂者和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破壞者。其目的是激化兩岸對立對抗、壓制廣大台灣同胞改善與發展兩岸關係的呼聲,惡意操弄兩岸議題謀取選舉私利。

馬曉光指出,“台獨”是絕路,只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台灣是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民進黨“獨”心不死,終將被滾滾向前的歷史大勢所拋棄。

洪秀柱、朱立倫再度合體 跑行程輔選互動熱絡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台北消息: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再度合體,除了一起為黨籍立委參選人站台,朱還陪著洪一起跑行程,兩人互動熱絡。

有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當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朱立倫、洪秀柱、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等許多政要都前來站台助選。

朱立倫在進入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被問到對“韓朱配”有何看法,朱立倫回應,今天的重點是給立委參選人加油,“韓朱配”的問題不必再提,造成韓國瑜的困擾,也造成他的煩惱。

一旁的洪秀柱被問到是否會協助促成“韓朱配”時表示,當然希望有好的結果。大家對韓國瑜的副手人選很關心,但不管是什麼組合,也要雙方都有意才行。她相信韓國瑜心中已經有數,除了目前浮上檯面的人選之外,應該還有其他人,韓國瑜應該是在一一徵詢他們的意願。

因為當年的國民黨“換柱”事件彼此有心結的朱立倫及洪秀柱,繼日前同台後,朱立倫當天再度南下與洪秀柱同框。兩人除了站台輔選,朱立倫還陪著洪秀柱跑行程、拜會地方人士,互動熱絡。

馬英九回應幫韓國瑜站台沒有問題 馬辦:全力輔選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9日參加公益路跑活動,期間被問到是否會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馬英九回應沒有問題,馬辦也強調,會全力輔選。

馬英九日前為韓國瑜新北造勢活動站台,但致詞尚未結束之際,因韓國瑜到場,馬英九遭台下民眾打斷發言。事後韓國瑜透過電話向馬英九致歉,更在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上主動擁抱馬英九,營造團結氣氛。

不過馬辦當時表示,馬英九會用各種方式,全力輔選韓國瑜,也不會因此事降低馬英九未來幫韓國瑜造勢的意願,但如果去站台卻發生支持者鼓噪的情況,他們會審慎評估是否再參加。

馬英九當天參加公益路跑活動,對於媒體詢問,是否還會幫韓國瑜站台,馬英九連續回應兩次“沒有問題”。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對於外界指馬英九將不再幫韓國瑜站台,相關報道為片面解讀,馬英九一定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也會全力輔選。

蔡英文稱指導教授去世 承認口誤將致歉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論文疑雲未了,如今再有爭議,網友發現蔡英文在日前活動時稱她的碩士指導教授已去世,但經查證後該教授仍健在,蔡辦29日急忙上線滅火,承認口誤,會向該教授道歉。

近日蔡英文陷入“論文門”疑雲,其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及論文真實性受到質疑。蔡英文26日公開博士論文,並授權台灣圖書館提供閱覽以釋疑。不過,有網友翻出蔡英文日前出席活動時的影片,蔡英文在活動上表示,她的博士論文中有引用在美國康奈爾大學攻讀碩士時指導教授的學說,但這位教授已經去世。事後網友查證,發現這名教授仍然健在。

蔡辦29日緊急上線滅火,澄清經事後查證,是蔡英文口誤,之後會向該名教授致歉,同時,也再次感謝該教授當年的諄諄教誨。

據蔡辦網站公開資料顯示,蔡英文1978年畢業於臺灣大學法律系,之後赴海外留學,先後在1980年取得美國康奈爾大學法學院法學碩士學位,1984年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

平潭對台直航航線連續三日停航

【中新社福州9月29日電】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29日通報稱,根據氣象部門預報,受冷空氣和熱帶氣旋共同影響,為確保船舶航行安全和保護旅客生命財產安全,10月1日“海峽號”第19231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麗娜輪”第2143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全部停航。

此前,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已表示,受第18號台風“米娜”影響,9月29日台灣海峽天氣情況已不能符合“海峽號”載客安全航行最低條件。因此,當日“海峽號”第19229B次台中至平潭航班不載客貨。9月30日,“海峽號”第19230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停航。

國慶假期將近,平潭對台直航航線連續三日停航或將給在嵐台灣同胞返台探親造成不便。

據瞭解,福建平潭已實現與台灣北部、中部、南部港口客運貨運航線全覆蓋,今年1至8月運送旅客16萬人次,同比增長37.67%;開航至今累計已達95萬人次。

根據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航班計劃,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平潭至台北、台中的航班班次計劃為每周開8個往返航班。“海峽號”分別在每周一、周五、周六執行平潭至台北3個往返航班,在每周二、周四、周日執行平潭至台中的3個往返航班;“麗娜輪”在每周二、周三執行台北至平潭2個往返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