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團座談學習韓正講話精神

【本報訊】11月7日上午,澳門工聯總會,街坊總會、婦聯總會聯合舉辦座談交流會,學習韓正副總理會見三社團聯合訪京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分享訪京團成果。會議還邀請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出席。

與會社團負責人暢談訪京期間的收穫和感受,表示將繼續學習領會韓正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四種重要力量”為目標,不斷推動社團改革創新發展,發揮好自身特點和優勢,更好地服務廣大澳門居民。

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表示,韓正副總理的重要講話對愛國愛澳社團是極大的鼓舞,也是社團今後工作的指南,我們要與時俱進提升服務水準,不斷壯大愛國愛澳力量。工聯總會理事長梁偉峰表示,工聯總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堅持不忘初心,夯實工作基礎,在新時代有新作為,為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表示,街坊總會將運用新媒體在內的多種方式宣傳好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積極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發揮好居民與政府間的橋樑組帶作用。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表示,韓正副總理會見愛國愛澳社團意義重大,我們要以國家領導人的重要講話為鞭策,推動落實民生政策,積極做好青年引導工作,不斷總結推廣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經驗。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表示,非常感恩祖國的關懷,我們要珍惜澳門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大局,婦聯總會將進一步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關心青年一代成長,推動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薪火相傳。婦聯總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莊玲玲表示,此次成功訪京讓我們倍感自豪,愛國愛澳社團要自覺把祖國的關懷轉化為工作的動力,為建設更美好的澳門而努力奮鬥

薛曉峰副主任對代表們的發言表示讚賞,他指出,韓正副總理發表的重要講話語重心長,既高度肯定了愛國愛澳社團的工作成績和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又對訪京團提出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工聯總會、街坊總會、婦聯總會不負中央領導的信任和肯定,勇於擔當愛國愛澳社團的時代重任;深入理解韓正副總理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結合澳門和社團自身實際積極貫徹落實;對照“始終當好四種重要力量”的要求,凝心聚力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繼續發揮骨幹社團應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