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最難忘合力抗災 工作未百分之百完成

【本報訊】至於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期望,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他衷心祝賀賀一誠先生當選第五屆行政長官,他相信不久會公布由中央任命的政府主要官員名單,衷心祝願新一届政府能够施政順利,亦對他們充滿信心,會在賀一誠先生的帶領下,既有傳承又有創新,繼續爲澳門特別行政區向前邁進。

問及在行政長官閣下過去十年的工作經驗中,什麽時刻覺得特別難忘或困難?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當澳門遇到事情發生的時候,例如發生天灾的時刻,他認爲是特別困難的,因爲澳門幾十年都沒有遇到超强颱風,但好高興市民團結起來,看到了澳門整體團結的力量;當然政府要負擔重要的責任,因此我們吸收經驗,在防灾减灾方面進行更多工作,這亦令我難忘。總體來說,有三點值得記住,一是中央人民政府對我們强而有力的支持,二是澳門整體居民合力抗灾,三是整個政府能够動員起來合力抗灾,將灾害帶來的傷害程度减至最低。

崔世安表示,他在1984年開始在澳門工作,於1999年加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轉眼已在澳門政府工作二十年,在下月19日將會完成任期。他覺得這二十年帶給我很好的榮譽和機會,能够服務國家,服務澳門,他很珍惜這份機遇讓我能够工作,以及與他的團隊工作。

崔世安表示,首先就算他在這個崗位退下來,他會繼續關心國家,關心澳門,他能力所及願意繼續服務國家,服務澳門。他坦言,十年裏,有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沒有解决,也有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需要解决。工作總的沒有可能百分之百完成,有些工作需要向前努力完成,如傳媒亦提到,例如房屋,有土地、有規劃、有足够的財政資源繼續做好公共房屋。還有就有即將開通的輕軌,軌道交通集體運輸系統也逐步完成。防災減災是我們重要的一環,有很多硬件建設需要時間去完成。在醫療方面,我們做很多硬件和招聘專業人士,這幾方面我們需要繼續工作,完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