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食安衛生巡查 提醒加強自主防範

【本報訊】市政署持續派員巡查並監察本澳各類食品生產經營場所,並提醒業界須注意各環節的操作流程,以保障食品安全和衛生,亦要留意員工個人及環境衛生,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為保障公眾的食用安全和減低食安風險,市政署持續對各食品生產經營場所進行衛生巡查及衛生防疫宣傳教育。對於有報導指高士德區街市附近,有食店從業員沒有遵守食安及個人衛生要求處理及運送食品。市政署接報後即時派員前往場所進行衛生監督及檢查,現場衛生環境一般,市政署人員要求涉事場所對有關處理流程、溫度、貯存及處理食材等作出檢討及改善,尤其生熟食必須分開擺放,同時要注意個人衛生,處理食品時須佩戴口罩及手套。

市政署再次提醒業界在食安操作上應加強自主防範意識,自律並完善食品運送的衛生管理,為其經營業務中所運送的食品提供足夠妥善的保護、注意運送時的溫度和時間,以及運送工具的清潔與保養,以防食品在運送過程中受污染或腐壞。同時要根據市政署發出的《運送食品的衛生指引》及《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食安建議》進行操作,以確保食品安全、個人及環境衛生。

食品安全資訊網有一系列食安指引及建議,市民及業界可登入www.foodsafety.gov.mo或下載「食安資訊」手機應用程式,瞭解更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