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口罩供應輪候減 林松:已售239萬個

【本報訊】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表示,至昨日中午,第二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已出售239萬個口罩,當中藥房出售133萬個,政府出售50萬個,協作機構出售約55萬。

昨日是第2輪政府保障口罩供應第2天,各衛生中心外持續出現購買人龍,但人潮已稍為消退。上午 9時許,於黑沙環衛生中心約有 50多人輪候,較前日同一時段減少約一半。每名進入衛生中心的市民,都需要先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探測體溫及配戴口罩。有市民稱排隊時間不算長,等了約半小時就買到口罩。上午11時許,風順堂衛生中心外出現人龍,但不及昨日過百人誇張。中午時份,塔石衛生中心亦有數十人排隊買口罩,但人流較昨日明顯減少,龍尾未到中央圖書館。

在黑沙環衛生中心附近的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發售口罩前排隊人流明顯較前日減少,未見長長人龍。中心主任表示,前日售出2.7萬個口罩,已向衛生局要求供貨,預料上午會有 2萬口罩運到,因應日前有市民領籌沒有買口罩,故暫時不會派籌。另外,繼續有市民在政府指定藥房排隊購買,其中紅街市附近藥房輪候人數相對較少,普遍可以即時買到口罩。有售賣人員表示,購買人流相對較少,不怕大排長龍。

在每日舉行的應變協調中心例會上,疾控中心主任林松稱,至中午已售出239萬個口罩,其中協議藥房售出 133萬個,衛生中心售出 50萬個,協助機構 55萬個。他強調供應的口罩經過衛生局、藥房、機構相應的檢驗,市民在取得口罩時亦可即時檢查,以免事後更換的程序比較複雜。

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稱,因應第二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前日開始,治安警察局加派警員巡查各個售賣點,在一些多人排隊的地點有警員維持秩序,昨日沒有出現大量人群排隊買口罩情況,所有售賣點秩序良好。他又指,澳門整體治安良好,市面相對平靜,治安警察局將繼續留意市面情況,適當調配警力,維持公共秩序,保障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