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週五須全面復運 擬加推帶津培訓名額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娛樂場週五起 (20日) 需全面恢復運作,但賭台的設置和衛生條件等仍會有一定的要求。例如規範員工須戴口罩,客人須量度體溫、健康申報和賭枱距離等。

李偉農又表示,以工代賑計劃首階段300個名額的“帶津培訓”計劃16日正式接受報名,反應踴躍。他強調,培訓並非單純提供津貼,相關人士需要完成培訓課程和有工作對接後才獲取供相關津貼,最高可獲發 6,656澳門元。課程包括焊接、木工、助理施工主管、貨車吊機操作助理、電工、油漆及牆身裱貼,以及泥水及批盪共7項;特區政府會密會切留意疫情發展,倘具備條件將在4月份加推課程,分階段增加至1000個培訓課程名額。他指出,各行業目前的空缺崗位,包括了建築業1500多個、電召的士150個、六大博企提供2,627個包括餐飲、水電等不同職務的崗位,因此有足夠名額讓有需要的居民轉職,目前已成功配對了376個職業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