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五十是享受夫妻生活的好時機

四五十歲的女性,只要身體狀況良好,一般都有較好的夫妻生活的欲望和能力,其中不少女性性欲比青年時期反而增強,有人稱之為“第二次青春”。處於“第二次青春”期的女性要繼續保持正常的夫妻生活,這至少有以下四個方面好處:

一是有利於身心的健康。正常的夫妻生活可使夫妻雙方精神飽滿、情緒愉快、食欲增加、睡眠良好,心理處於一種亢奮和積極向上的狀態。同時在夫妻生活時,雙方肌膚相親,人體上下廣泛得到按摩,呼吸和心跳增加一倍以上,血壓也上升1/3左右,整個人體由外到內得到了一次鍛煉。

二是有利於防止婦科疾病。德國學者研究發現,在男子的精液中,有一種可以與青黴素相媲美的抗菌物質,叫做精液胞漿素。實驗表明,精液胞漿素可以殺滅葡萄球菌、鏈球菌等致病菌。有正常夫妻生活的女性,由於其丈夫的精液排人妻子的陰道後,精液隨之通過子宮頸,逐漸流入子宮腔、輸卵管等處,可起到消毒殺菌,防止或減少陰道炎、子宮內膜炎和輸卵管炎的發生。

三是有利於防止性器官萎縮。夫妻生活正常的女性,其性器官由於不斷地受到其丈夫溫柔的觸摸、擠壓、摩擦等良好的性刺激,借此而維持良好的性功能。

四是有利於長壽。據調查統計,中年喪偶或獨身未婚的人,其壽命比有溫暖家庭和正常夫妻生活的人要短得多。在高加索的長壽村裏有位叫拉斯麗娜的137歲的女壽星,其性生活一直維持到90多歲,由此可見,中年女性維持正常的夫妻生活對健身與長壽是十分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