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蒙古漢三竊名酒 警方登住處揭非旅

【本報訊】兩蒙古漢來澳期間三度盜竊,先後偷走兩支名酒及一套名牌化妝品,涉及金額超過2萬澳門元。治安警根據報案繼續追查,成功鎖定疑人身份,上月30日下午1時於皇朝區聖德倫街某大廈截獲兩名疑犯,同時揭發2人落腳的單位被用作經營非法旅館。

兩名涉案人分別姓Sereenen及Sharkhuu,年齡55及49歲,在澳門合法逗留。

治安警上月29日下午4時接獲倫斯泰特大馬路某煙酒店報案,根據店員口供,兩名疑犯早前進入店舖,其中一人不斷問詢分散店員注意力,另一人乘機落手後隨即離開。事後店員發現玻璃櫃被打開,櫃內一支價值5,800元的茅台酒不翼而飛,經翻查監控確定2人將酒盜去,遂向警方報案。

調查期間,警方揭發2名疑犯涉及另外兩宗盜竊案,2人於2月15日在廣州街某便利店偷走一支價值4,300元的酒類飲品;3月21日於城市日大馬路某店舖偷走一盒價值1.2萬元的化妝品。

警方調查後鎖定疑人身份,直至上月30日下午1時,警員巡經皇朝聖德倫街期間,發現其中一名疑犯蹤影,至其入住的大廈單位調查時,發現四房一廳的單位被用作經營非法旅館,當場截獲連同兩名疑犯在內的6男3女,其中3男1女逾期居留。據了解,各人在娛樂場一帶被人搭訕,以80至300元日租入住上述單位,一名女子會不定期到單位收取租金。

被捕的兩名疑犯承認作案,聲稱盜竊所得的酒類飲品已經飲清,而化妝品亦轉贈友人。警方以盜竊罪對2人落案起訴,並調查非法旅館經營者及收租人士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