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核檢結果互認 珠衛局:七日內有效

【本報訊】珠海特區報報導,珠海衛健局表示,港珠澳三地核酸檢測結果互認,核酸檢測結果7天有效,7天內入境旅客持核酸檢測證明入境無需重複檢測。

根據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要求,自3月27日6時起,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臺地區,含中轉旅客)實行核酸檢測全覆蓋。“按照規定,核酸檢測結果7天有效,港珠澳三地核酸檢測結果互認,7天內入境旅客持核酸檢測證明入境無需重複檢測。”市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在回答入境人員關心的檢測時間問題時如是說。該負責人表示,為了做好現場採樣,市衛生健康局緊急調派136名醫護人員增援海關5個口岸,嚴格織起防護網。同時提醒往來珠澳的特定人員提前準備好7天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珠海市相關部門出具的核酸檢測採樣證明,可以前往市人民醫院、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市婦幼保健院、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中大五院、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遵醫五院7家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記者瞭解到,目前有部分澳門居民需要到珠海醫療機構複診。針對這一情況,市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從4月2日起,14日內無境外(含外國、港臺地區)旅居史且一月內因同種疾病在珠海醫療機構就診後需要複診的澳門居民,憑珠海市醫療機構出具的既往相關診斷治療證明(疾病診斷書或病例材料)和電子預約資訊,到我市指定的市人民醫院和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進行複診。近日印發的第二版就診指引,增加了中大五院為澳門居民來珠接受器官移植診療專案指定醫療機構,並要求入境時在原有提交資料的基礎上增加提供有資質的醫療衛生機構或協力廠商檢測機構出具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