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志達: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於昨日(15/4)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國家安全走進校園」網路圖片展,並於昨日上午九時正式開通啟用。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常務理事兼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於網站開通後,隨即在線上學習網路圖片展的內容和精神,了解當前最新的國家安全形勢和發展,積極做好青年如何支持和配合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馬志達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來,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並起著重要的典範作用。當中,澳門特區堅定履行《基本法》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義務,這是離不開包括青年在內的社會各界和全體澳門居民堅定秉持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積極支持特區政府開展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工作,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線。

馬志達指出,青年作為社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要明白到澳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有不可推卸的憲制責任。網路圖片展讓本澳居民尤其是青年學生在加強愛國愛澳、國家安全等教育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他說,中總青委會作為愛國愛澳的青年社團,十分重視愛國愛澳的教育工作,每年都會組織青委會同人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了解國家安全的最新形勢和發展,提升國家安全意識,加強愛國愛澳教育。

馬志達續指,「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國家安全涵蓋的範圍亦包括公共衞生安全,新冠肺炎疫情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國家安全是人人有責。而事實亦證明了包括澳門居民在內的全國人民在應對疫情中發揮了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的精神,經過艱苦努力、攻堅克難,目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他說,澳門在第二波疫情期,中總青委會在中總的領導下,將繼續響應特區政府各項防控措施,為戰勝疫情這一個擺在國家安全的當前難題扛起應有之責,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