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人仍在接受醫觀 合法物資入境無問題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情況及本澳各項防控措施」。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前(18)日需接受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士新增6人,均為澳門居民。累計醫學觀察總人數為4,057人。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指,至昨日仍在指定酒店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合共215人,當中包括127名澳門居民、88名外地僱員或旅客。

被問及有居民外購口罩回澳但遭海關扣押?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回應表示,現時本澳與拱北海關設有聯動機制,會特事特辦處理一些防疫物資入境本澳,在符合法律的情況下,有關防疫物資入境本澳不會有問題,但對於記者提出的個案未能掌握情況。

此外,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因應行政長官將分別於下周一、二(即20、21日)發表《2020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及將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應變協調中心原定於這兩天下午5時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將改為於中午12:00舉行,地點不變,請傳媒及公眾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