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農:擴會展拉動效應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會展業未來的發展定位,除進一步加大力度推行“以會帶展,以展帶客”策略,擴大會展業對周邊行業的拉動效應,讓產業在垂直多元的過程中持續提質發展,同時加強與大灣區城市合作,特別是與橫琴的合作,發揮好澳門的制度優勢,讓“一會展兩地”模式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

李偉農表示,會展業在本地生產總值的比重不到1%,但會展業具有較大的拉動效應。根據統計暨普查局制定的《會展產業附屬帳》,2015年至2018年間本澳會展業增加值總額在短短3年內上升了158%,會展活動亦對住宿、飲食、運輸倉儲、零售、會展籌辦、廣告等行業帶來可觀的收益。同時,會展業在商務旅遊、招商引資和總部經濟方面作用明顯。

會展業未來的發展定位,一是進一步加大力度推行“以會帶展,以展帶客”策略,擴大會展業對周邊行業的拉動效應,讓產業在垂直多元的過程中持續提質發展;二是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的合作,特別是與橫琴的合作,發揮好澳門的制度優勢,讓“一會展兩地”模式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三是與本澳會展業界攜手,爭取更多國際知名展會落澳門,增強會展業的國際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