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暑期活動將作調整

【本報訊】澳門疫情趨穩定,中學將於下月份分階段復課,社會關注今年暑期活動會否舉行?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表示,暑期活動每年於7、8月舉行,教青局和體育局已作了前期準備,但由於受疫情影響,增加不確定因素,兩部門已經有不同的預案,一切以參加者的安全為優先考慮。

隨着5月初非高等教育分階段復課,因此暑期活動也需要配合整體的教學調整,皆因學校有可能延遲學期結束日,因此暑期活動舉行的時間和項目都會作出調整,亦要聽取衛生部門意見是否要調整名額。去年暑期活動已經推出網上報名,成效良好,因此今年就算啓動報名也不會造成人群聚集。

另外,學界體育賽事,每年均於5月前完成,但今年由於疫情,因此很多賽事需要暫停,目前還沒有進行的有44項。復課後會視乎客觀條件,看看有否復賽的可能,並與學校、老師、參加單位持續溝通。但隨着整個時間的後移,復賽比較困難,但會優先考慮早前已經開始並進入決賽階段的賽事,如A組體育賽事的籃球、足球、排球等,正研究以閉門加直播的方式進行,但一切以學生的安全為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