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口岸入境者 須集中隔離十四日

【本報訊】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下午公佈,根據廣東省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自今日上午8時起,珠海市對入境人員集中接轉政策進行了調整。經珠海口岸入境後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不再區分目的地,一律在該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請各位旅客在入境前做好相關準備。

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副主任、市商務局(口岸局)局長王小彬介紹,集中接轉政策調整是為了進一步做好常態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據廣東省統一部署,4月28日上午8時起,經珠海口岸入境後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一律在珠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食宿費用自理。

其中,目的地為廣東省內其他地市的入境人員,不再安排集中轉運送至目的地,同時珠海也不再安排前往廣州、深圳接回目的地為珠海的入境人員。

針對經珠海口岸入境可暫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特定人員,繼續按照原有規定進行入境檢疫和健康管理,不受此新規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