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多名女學生 本澳男子移送檢院

【本報訊】司警局於2020年5月6日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接獲北區某中學部通報,指該校自本週初(5月4日)復課後連日來收到38名女學生求助,稱於每日中午放學時段行經學校附近時均有一名男子借故挨近並作出觸摸手、臀部至大腿等身體部位的非禮行為。

司警局對此非常重視,立即指派關注少年組人員前往上述學校向多名受害女學生瞭解情況及作案人之特徵,於5月7日中午放學時段於學校周邊巡查,成功截獲一名涉案中年男子,並將其帶返本局交由侵犯人身罪案調查科作跟進調查。

涉案男子姓陸,39歲,本澳居民,報稱無業,經訊問後否認犯案,但透過學校周邊及附近商場的監控影像,發現該名涉案男子連日來於上述時段曾多次趁女學生聚集或排隊時,故意用手觸摸多名女學生的臀部至大腿等身體部位,而多名受害人在進行對嫌疑人的辨認程序後,均能指出上述男子為對她們作出性騷擾的作案人。

38名求助女學生其中7人已聲明追究,年齡為15至18歲。本局以性騷擾罪將案件及涉案人移送檢察院偵辦,並將繼續跟進其餘求助女學生的個案。

是次偵破案件有賴學生勇於向校方作出舉報,校方隨即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聯絡司警局人員並通報有關情況,使司警局能及時介入跟進處理。

司警局稱,一直非常重視侵害青少年的罪案,打擊時亦絕不手軟,在預防與青少年相關的犯罪方面,司警局亦持續前往學校舉辦“預防性侵及求助方法”專題講座,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護意識。

司警局呼籲,當青少年遭遇“性侵犯”事件時應保持冷靜,千萬不要啞忍,一旦遇到有人借故靠近進行身體接觸、企圖作出猥褻行為甚至意圖進行性侵犯等情況,應立即明確拒絕並想辦法離開現場,即時向家長、老師、駐校社工或警方求助,如有需要,校方可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與司警局關注少年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