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離境大堂人流多 警籲從其他口岸離境

【本報訊】昨日傍晚時分正值下班高峰,關閘口岸湧現大批市民和外僱”過關”,造成人潮。礙於離境大廳面積有限,治安警實施人流管制措施,潮水式放人控制人流,同時呼籲有需要的通關人士利用其他陸路口岸離境。

昨日傍晚,治安警發佈通知,指關閘口岸離境大堂人流較多,局方已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呼籲有需要的通關人士利用其他陸路口岸離境。同時,請利用相關口岸的實時資訊平台選擇錯峰出行,以確保通關暢順。

現場所見,離境方向風雨廊因人流管制擠滿離境人士,高峰時期龍尾至地下巴士站入口。治安警加強警力維持秩序,警員指示離境前進方向,不斷提醒及早申請健康碼及完成”轉碼”通關憑證,廣播系統循環播放使用其他陸路口岸離境的呼籲;同時亦安排免費接駁巴士,將離境人士送往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通關。

治安警的口岸特別措施繼續實施,設有帳蓬通道,安排工作人員協助離境人士操作“轉碼”,加快通關速度。離境人士在警方指示下有序進入口岸大廳,整體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