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談美對台軍售:民進黨“以武謀獨”不會得逞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答記者問時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對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不會得逞。

7月9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提供“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價值6.2億美元。

對此,朱鳳蓮應詢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對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台美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不會得逞,只會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人民帶來更大災難。

中方決定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對於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提供“愛國者-3導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記者會上宣佈,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此次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7月9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提供“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價值6.2億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趙立堅宣佈,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此次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國台辦反擊台灣陸委會 圖解在陸就學優勢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台灣陸委會日前在臉書提醒赴陸求學的台生要注意8件事,包括深造、謀職不如想象中容易等。時隔一周,國台辦微博14日以“台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為題,列出8張圖逐一反駁陸委會。

陸委會臉書以8張圖提醒,台生赴陸讀書面臨深造、就業難,返台後學歷不被認可,防疫資訊不透明危及健康等。

國台辦強調,大陸高校出國深造、留學機會多,目前具有對台招生資格的大陸高校366所,集中了全大陸科研實力高、辦學水平高的名牌大學。各校均設國際合作處,協助在校學生積極出國交流交換。

就業方面,國台辦稱,大陸經濟前景好,2019年大陸GDP已達14.1兆美元,是台灣的24倍。2019年新增就業職位1352萬個,連續7年新增超過1300萬個,有充足空間容納畢業生。來大陸實習就業機會多,截至2019年底,台青赴陸就業累計近5萬人,創業1.3萬人次。

國台辦也提到,大陸高校的學術水準已得到國際承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QS都已把大陸的清華大學列為亞洲排名最高的大學,台灣排名最高兩所大學僅排21、20名。台生赴陸求學與大陸學生同等收費,還可申請專項獎學金,獲獎比例達三成;大陸科研事業迅速發展,來大陸就學,就可能與未來的科技钜子成為同學。

同時,國台辦強調,大陸是世界公認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地方。4月以來,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和地區發現來自大陸的輸入病例。歐盟已將大陸列為15個安全國家和地區之一。目前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也無一人感染。

台學者評國民黨黨主席“朱江”之爭:團結人心是關鍵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中國國民黨歷經2020年大選失敗、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陷入受民進黨當局全面壓制的頹勢局面。江啟臣接任黨主席後,對外在“罷韓”與台灣“立法院”抗爭都遭遇挫折,對內在各項改革議題上亦遇到困難。黨內士氣低迷之際,2021年黨主席改選則成決定國民黨未來的關鍵。台學者14日指出,團結國民黨人心才是競逐黨主席的關鍵。

江啟臣上任後,從人事調整、黨內改革、“罷韓”、“立法院”抗爭、黨產問題、高雄市長議長補選等各路線同時開戰,但各條戰線似乎都難傳捷報,領導危機顯現。在江啟臣氣勢較弱之時,據傳前黨主席朱立倫有意競爭明年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亦直言朱立倫“有企圖心”。如若不考慮暫時淡出政壇的韓國瑜,未來國民黨黨主席很大概率在江啟臣與朱立倫之中產生。

儘管暫未能將國民黨帶出泥淖,但江啟臣近來啟動全台基層座談,消除黨內雜音,同時亦帶頭與民進黨當局進行抗爭,14日成功阻止陳菊在“立法院”備詢。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副召集人黃士修指出,如果改革獲得認同確實執行,對江啟臣的聲望與政治歷練會有明顯提升,連任主席才會有望。

至於朱立倫,目前並未清楚表態要參與黨主席改選,但近日動作頻頻,針砭重大時事,勤走各地爭取地方支持,更提前宣佈成立大智庫,以儲備人才,有台媒解讀為朱立倫在為競逐黨主席積累政治能量。

朱立倫曾任國民黨黨主席、新北市市長、台灣“行政院”副院長,可謂目前國民黨實力最強,資歷最深的人物。儘管朱立倫表現低調,不談黨主席改選,但中評社日前發文評論朱立倫的蟄伏是為防止民進黨將其作為首要目標進行打擊,目前佔據優勢的朱立倫需要小心佈局,穩扎穩打。

台中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潘兆民14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江啟臣和朱立倫二人互有優劣,競爭黨主席的關鍵在於團結凝聚國民黨的人心。潘兆民認為,江啟臣上任之後目前未能回應支持者的期待,黨內又出現四分五裂,朱立倫若能利用深厚的政治資歷來團結國民黨,或許是國民黨再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