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當選全國青聯副主席 澳四委員當選常委

【本報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閉幕會今日在北京舉行,並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層。汪鴻雁當選新一屆全國青聯主席。

會議同時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分會場。澳區委員在廣東電信大廈參與會議。

徐曉、傅振邦、李程、丹增尼瑪、王亞平、宗性、葉聰、鞏金龍、何旗、馬鐵民、黃豆豆、姚明、方文墨、王萌萌、陳小艷、霍啟剛、梁宏正、羅奕龍(澳門)、錢菱瀟當選新一屆全國青聯副主席。

會議還選舉產生251名全國青聯十三屆常委會委員。其中,澳區委員何嘉倫、顏奕萍、廖啟承、宋碧琪當選常委。

羅奕龍表示,是次擔任全國青聯副主席,是莫大的榮譽和責任。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致大會的賀信精神。未來,將與全國以及各省市青聯澳區委員同心協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羅奕龍稱,將會重點推進兩方面工作。一是優化本地青年工作,以更創新、更接地氣的工作方式,加強線上工作,更廣泛團結本澳不同界別和領域的青年,提升競爭力,協助解決青年學習、生活以及發展的困難。

二是加強澳門青年與內地各省市青年的溝通和聯繫,讓澳門青年認識祖國,孕育家國情懷,讓“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同時將自身發展與祖國發展聯繫起來,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尋找發展機遇,為澳門及國家貢獻自身力量。

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還審議通過了全國青聯十二屆常委會工作報告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章程(修正案)》的決議,以及通過確定全國青聯會徽的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