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三歲學童復課 教局提出五項措施

【本報訊】教青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保障學童的安全及滿足家長的期望,局方努力尋求突破及平衡點。

經聆聽學校及教育團體意見,經綜合考慮後提出五項措施:一是保持適當距離;二是在課室裝設間板;三是調整教學活動及課程安排,減少互動接觸;四是做到不跨班;五是加強家庭教育,則三周歲以下幼兒可以返學。

考慮到學校需時準備,校方可於9月21日或28日讓學生回校上課,家長亦可選擇待幼兒滿三周歲後才回校上課。

另外,有記者關注有多少家長申請友善措施?黃嘉祺表示,收到490多份申請,經評估後,合格且正接受友善措施服務者有300多人。

黃嘉祺表示,跨境學生由開學至今已做了兩次核酸檢測,整體過程順利。下一次核酸檢測將在周六(12日),跨境學生及教職員工須在每周五前透過“健康珠海”的微信公眾號完成網上預約,才能做核酸檢測。黃嘉祺又提醒他們填寫資料需與粵康碼資料一致,否則會影響過關。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支持透過5項優化措施,讓未足3周歲幼兒上學,學校初步計劃在本月21日起,讓學童按措施回校上學。同時教職員會更多留意及關注這批學童,在沒戴口罩下保障幼兒安全。

陳瑞祺永援中學(分校)校長陸琴莉指“細B”家長早前收到突如其來的消息,對於小朋友不能開課感到無奈,但學校也要配合指引。認同新措施是一個好消息,學校推行有關規定不難,具操作性,將配合做好所有防疫措施,迎接全體學生回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