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辯論各國首腦視頻演講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據聯合國網站消息,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22日早上9時正式開啟,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各國領導人將通過視頻的形式進行演講。

報道稱,此次一般性辯論將在美國東部時間9月22日至26日及29日的9時至21時舉行。大會主題為“我們想要的未來,我們需要的聯合國:重申我們對多邊主義的集體承諾——通過有效的多邊行動抗擊新冠疫情。”

報道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在一般性辯論的開幕式上發表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年度報告。另外,在高級別會議上,會員國將分享《聯合國75周年報告》,并總結全球對話的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新冠疫情影響,聯合國已邀請世界各國領導人發送事先錄製的演講視頻,屆時將在大會現場播放這些視頻。

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於9月21日舉行。峰會通過了《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宣言》。聯合國會員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在宣言中說,沒有任何其他全球性組織擁有聯合國那樣的合法性、號召力和制定規範的影響力。宣言強調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的重要性,重申對可持續發展、環境保護、和平、正義、性別平等等方面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