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首期減逾半 四千七項目申請

【本報訊】新一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首期本地項目審批,共收到4,756項申請。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指對比過往約一萬宗申請,有所下降,是因局方在新一階段“計劃”開始前進行全面排查,對機構硬件、設備、導師審查及提出意見,機構要按實況補充,看到機構在各環節都較過往嚴謹。

梁慧琪稱,首期本地項目審批中,本地持續教育課程及證照考試收到共4,756項申請,經分析評審後批准了2,738項持續教育課程及證照考試,其餘的2,018個項目待機構補充完備的資料或進一步説明後,本月內再予審批及公佈。

截至上周未有課程開班,但監察機制已就緒,如電子系統看到課程開課,會到現場監察。看到機構的申請均按當局方向,未來人員透過電子系統及實地監察,認真監察課程的開展情況。明日將截止下一期課程的申請,呼籲機構把握時間踴躍申請。

此外,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指示教青局檢視過去五年所有資助,梁慧琪指有關報告已差不多完成,期望本月內呈交上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