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部門應早日懸崖勒馬 實現祖國統一民心所向

【本報訊】據博言來論:據人民日報近日刊登一則以《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告臺灣情治部門書》為題的報導,引起社會各界的重視及關注,且對此報導的點擊率極高,無疑廣大愛國同胞對充當“台獨”分裂勢力的“馬前卒”“急先鋒”的臺灣情治部門,是嫉惡如仇的。相關部門是絕對沒有任何市場,他們挾洋自重,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打“臺灣牌”,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大肆鼓噪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正所謂,俗話有講“歷史大勢,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筆者相信廣大兩岸同胞對兩岸和平統一,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從人民日報所披露內容來看,這是中國大陸繼“2018—雷霆行動”之後,中國國家安全機關針對臺灣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的又一次重拳出擊。據瞭解,此次專項行動,共破獲數百起臺灣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臺灣間諜及運用人員,打掉多個臺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大陸布建的間諜情報網絡。可見,他們不斷進行挑釁,是威脅製造者、麻煩製造者。“台獨”是絕路,“台獨”分子損害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敵人,只會給2300萬臺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當前,兩岸關係更趨複雜嚴峻,“台獨”勢力是始作俑者。文章還指出,臺灣情治部門不僅長期把祖國大陸當成攻擊目標開展情報活動,近年來更淪為蔡當局黨同伐異、剷除異己、推動“台獨”路線的工具。對內,借助修訂“國安五法”、出臺“反滲透法”,大搞“綠色恐怖”,嚴密監控島內民眾,限縮兩岸交流交往。對外,奉行“金錢外交”“情報外交”,甘當棋子,不惜出賣國家主權和臺灣人民切身利益,換取美西方的庇護。可見,這些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是造成臺海緊張動盪的根源。

更有意思的就是,報導指出,臺灣情治部門軍心渙散、人心分離、士氣低落,各為其主、各自為戰,賣官鬻爵者有之,欺上瞞下者有之,貪墨經費者有之,坑蒙拐騙者有之,情報造假者有之,一派窮途末路亂象。對於他們這種陰奉陽違的行徑,並企圖以此綁架臺灣社會,相信廣大臺灣同胞能夠認清其惡毒行徑,絕不會讓他們的圖謀得逞。到底是誰在全心全意、盡心盡力為兩岸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誰在別有用心,煽動民粹、散播對抗,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筆者認為,只有兩岸同胞團結起來,堅決遏制“台獨”分裂,臺海局勢才能保持和平穩定,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夠得到保障。

“台獨”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敵人,只會給2300萬臺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台獨”分裂勢力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其實,習近平總書記日前指出,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臺灣同胞。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與廣大臺灣同胞共用和平,共謀發展,但對“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拒統、破壞和平的種種逆行,我們也必將依法嚴懲不貸。正如文章所指的,奉勸臺灣情治部門不要被“台獨”的“末路戰車”所綁架,這輛“末路戰車”的狂奔只有一個結局,就是粉身碎骨、身敗名裂。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歷史定論,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台獨”或臺灣情治部門應早日看清形勢,早日懸崖勒馬,如若跨過紅線,筆者相信祖國必將“亮劍”!筆者也希望廣大臺灣同胞認清“台獨”分裂的嚴重危害,認清臺灣情治部門的羞惡行徑,看清大勢,把握機遇,和與全國人民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堅持國家“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