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緊中共黨員簽證 華:促棄不正常心理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電】針對有報道稱美方將收緊對中共黨員的簽證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敦促美國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靜和客觀的態度看待中國和中國的發展,放棄對中國共產黨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

有記者提問,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政府將對中國共產黨員收緊簽證政策,新規將於周三生效。根據新規,中國共產黨員入境美國的簽證將變成單次,時效為一個月。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我還沒看到你說的最新報道。此前有消息披露過,美國政府可能會對中國共產黨員採取入境限制措施。世人看得非常清楚,這是美國內一些極端反華勢力出於強烈意識形態偏見和根深蒂固的冷戰思維,昇級對中國政治打壓的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美國政府做法完全不符合美自身利益,祗能讓美國自詡的開放、自由形象和制度優勢在世人面前進一步削弱。”華春瑩說。

她表示,中方敦促美國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靜和客觀的態度看待中國和中國的發展,放棄對中國共產黨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通過對話和溝通增進對彼此的正確認知,共同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祗有這樣,才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和長遠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