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批蔡英文陶醉在失實民調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羅智強22日表示,民進黨公佈的民意調查,蔡英文的支持度,高過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馬英九的同期支持度,其中反美豬的因素只占少部份,是民進黨製造少數人反美豬的假像。羅智強批評,蔡英文陶醉在「六成的失實民調」。

民進黨21日公佈2020總體表現民調,民調稱蔡英文今年來表現的總體滿意度達60.9%、不滿意度僅36.6%。其中不滿意蔡英文這一年來的表現主要原因中,有7.7%的民眾認為是開放美豬牛。

羅智強22日在臉書貼文,稱「蔡英文就繼續陶醉在6成的膨風民調裡吧!」,指民進黨公佈民調結果,蔡英文拿下驚人的6成支援度,甚至還高過陳水扁、馬英九的同期支持度,在美豬即將進口的前夕,該民調完全不敢將美豬等民生議題單獨列為題目,反對美豬的民意只能悄悄藏在選項內。

羅智強質疑,在「灌水稀釋」後,反美豬的民意竟只占了7.7%?「民進黨想用膨風民調騙騙自己就算了,竟然還花錢打造只有少數人反美豬的假像。民進黨,有事嗎?」

民調指國民黨和民進黨支持度回到勢均力敵格局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智庫政策基金會23日公佈12月民調,國民黨與民進黨支持度分別是19%、22.6%,兩黨差距3.6個百分點,較11月的4.1個百分點拉近。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指出,調查顯示代表民進黨「一黨獨大」宣告結束,回到兩黨勢均力敵競爭的格局。

民調結果顯示各政黨支援度,民進黨22.6%、國民黨19%、臺灣民眾黨7.4%、時代力量3.9%、臺灣基進0.9%、綠黨0.2%、其餘親民黨、新黨都僅0.1%,而中立選民或無回應者高達45.8%。

交叉分析結果來看,民進黨支持者在各年齡層比例較平均,但30歲至39歲及40歲至49歲的族群間都低於20%;國民黨支持者在20歲至29歲及30歲至39歲間比例最低,僅各11%、7%;而臺灣民眾党支持者在30歲至39歲的年齡層間最多,其餘年齡層都低於10%。

從縣市地區來看,國民黨支持者在臺北、基隆、桃園、新竹和苗栗都高於20%,其餘都低於20%;民進黨在桃園、新竹和苗栗的支持度偏低,其餘地區都高於20%。

黃心華說,國民黨在今年6月最低潮,當時支持度僅13.7%,民進黨則是32.9%,差距達19.2個百分點,經過半年,現在已拉回剩下3.6個百分點,過程非常不簡單。

臺灣「立法院」再築工事防民眾闖入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臺北消息:臺灣開放含瘦肉精美豬行政命令將於24日在台「立法院」表決,為避免抗議民眾再沖進院內,臺北警方21日起在「立法院」周邊佈置拒馬、加高圍欄。中國國民黨與民間團體提前在「立法院」外紮營預備抗爭,但因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收緊,國民黨發動民眾參加的抗議集會目前已取消。

據台媒報導,臺北警方從21日晚間起在「立法院」外佈置拒馬,並設置崗哨嚴格管制人流車輛。為了加強防禦工事強度,警方在路面鑽孔後打入鋼釘固定加高圍欄,令抗議民眾完全無法撼動;「立法院」附近道路亦進行施工,以拒馬隔出緩衝區防止民眾借公事闖入。

夜宿駐紮「立法院」旁反對開放美豬的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表示,警方為強化「防禦工事」,連夜持續施工,甚至在拒馬外部加設帶刺的鐵絲網,如同監獄鐵柵欄將民心阻絕在「立法院」外,看得出民進黨當局下定決心開放美豬進口。

國民黨原訂23日晚在「立法院」外舉辦抗爭晚會、24日舉辦繞行抗議,但因22日臺灣查出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並收緊防疫措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3日決定取消當日及次日集會,只由「立委」及助理守夜。

據悉,國民黨原本動員民眾達3000人,並為晚會準備3000份鹵肉飯便當與3000顆肉包,集會取消後國民黨中央指示全部轉送臺北市、新北市育幼院。有國民黨人士質疑,當局收緊防疫措施的時機極為湊巧,令國民黨連日準備變為無用功。

福立旺成江蘇省首家科創板上市台企

【中新社蘇州12月23日電】23日,福立旺精密機電(中國)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福立旺」)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交易,成為江蘇省首家在科創板上市的台資企業。

福立旺公司於2006年5月在昆山市千燈鎮投資成立,專注於精密金屬零部件的研發、製造和銷售。公司先後獲評江蘇省第二屆紫峰獎「科技創新企業獎」和2019年度昆山市「十佳智慧化改造企業」等榮譽。2019年,福立旺實現工業產值3.1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21.4%;銷售收入4.43億元,同比增加52.2%。

今年正值台商落戶投資昆山的第三十個年頭。昆山市委副書記張月林表示:「昆山市將全力打響‘昆如意’營商服務品牌,為台商臺胞在昆山學習、就業、創業、生活創造最便利的條件、提供最舒心的服務、營造最優越的環境,全力以赴支持臺灣企業家‘以恒心辦恒業’,紮根昆山,深耕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