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工程接連開展 黑沙環或塞上加塞

【本報訊】慕拉士大馬路下水道工程現正進行,由於加裝交通燈、改道及行車路段收窄等因素,平日非繁忙時段已出現交通擠塞的情況,而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更將於下月展開,料整個黑沙環區交通擠塞情況更為嚴峻。

雖然慕拉士大馬路第一階段下水道工程已於本月上旬完工,但施工範圍仍未開放,而緊接的第二階段工程貼近慕拉士公屋項目與澳日大樓門口之間的一段行車道施工,現場所見,行車路段收窄,加上慕拉士街加裝交通燈,導致行車速度較為緩慢。

當局於一月中旬開展慕拉士大馬路下水道工程,料整項工程為期160個工作天,共分六個施工階段,預計於今年六月完工。

而在工程仍對黑沙環區影響較大的同時,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即將開展,首階段工程期間,馬萬祺博士大馬路會作出有限度通車,同時對友誼圓形地圍閉及臨時封閉友誼圓形地至友誼大橋臨海一側的部分海濱公園進行樁基礎及天橋吊掛工程,整項工程施工期間將在海濱公園保留一條沿海步行徑供市民繼續使用。

建設辦指,是次交通改道措施,受現場施工環境的限制,行車條件將較為複雜,建議市民提早出門以熟悉路況,並遵守現場交通警員的指揮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