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疫情反覆 必要時將加強防控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香港新冠疫情反覆,近日出現的餐廳群組進一步擴大。對此,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8日表示,目前疫情仍然反覆,情況甚至有上升趨勢,令人憂慮。
  張建宗在網誌中指,近日除出現餐廳群組感染個案外,社區持續存在源頭不明的個案,呼籲市民保持警惕,盡量不要群組聚集,而政府的防控工作必須持續及在有必要時加強。
  對於疫情反覆的情況,張建宗提到,衞生防護中心已收緊檢疫及檢測安排,包括源頭不明確診者發病前7日內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須接受檢疫安排;若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出現病徵,同住家庭成員須接受檢疫3日;及收緊工作場所強制檢測標準。政府希望更針對性地追截源頭不明的個案,盡早切斷傳播鏈。
  張建宗認為,香港經濟要早日復甦,市民恢復正常生活,做好遏制疫情工作及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至關重要。他亦表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經展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多名司局長22日率先接種首劑科興(Sinovac)疫苗,以增強公眾對疫苗的信心。
  此外,據特區政府2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自2月22日起截至27日,香港累計超過13600人接種了第一劑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