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港澳內地聯結 構建青年互動橋樑

  【本報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會上發表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張明星認為應推動港澳與內地聯結,構建青年互動橋樑。
  張明星表示,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作為澳區全國政協委員,他尤其關注到今年的政協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中所提到的“就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的相關議題。
  他稱,我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全黨要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域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基於香港澳門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港澳青年要積極主動地擁抱粵港澳大灣區這一強國戰略,不僅要堅定不移地走愛國主義路線,組織港澳青年多走進祖國大江大河,到革命傳統教育基地遊學,深刻了解歷史的同時,也感受祖國優秀的傳統文化。
  同時也要加強港澳與內地青年創新創業合作。基於粵港澳大灣區這一優勢平台,鼓勵港澳青年多到廣東省內,到內地其他省市地區的青創基地、創新創業孵化谷、優秀企業集群參觀交流,促進港澳和內地優秀青年的深度合作,理念完善,共用技術資源,為促進我國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