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定一:澳區委員 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本報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協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提振信心,令人振奮。面對新時代新使命,賀定一認為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重任在肩。
  賀定一指出,報告精簡務實,客觀總結2020年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取得如此成績實屬不易,工作亮點頻頻。
  報告還對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目標清晰、舉措得力,體現了新發展、新理念,體現了高站位、強擔當,作為政協委員,她對國家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賀定一表示,國家進入新發展階段,國家始終關心港澳的發展,必定帶來諸多發展機遇。要緊抓機遇謀發展,首先要全力學習和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不斷提高政治責任和履職能力,在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新擔當。
  港澳委員應要強化自身的政治責任,進一步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澳區委員更要不斷完善澳門特區的各項建設,發展壯大更多愛國愛澳正能量,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進一步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要多關心年青人,鼓勵澳門青年人不斷追求進步,為澳門、大灣區和國家建設貢獻力量。要發揮所長,為“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為加強和促進澳門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新時代的新思維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實現特區的長遠可持續發展,保持特區的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