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碧琪:完善港選舉制度 提供“愛國者治港”保障

  【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審議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議員宋碧琪表示認同和支持。指出有關決議是包括港澳居民在內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堅決擁護支持中央通過決議。
  宋碧琪表示,去年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有效遏制了“反中亂港”勢力,使香港居民生活恢復了法治、秩序的穩定。今天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國家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大原則,是完全符合憲法、基本法相關規定,更充分考慮了香港的實際情況,對於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澳門作為“一國兩制”的先行示範區,早已履行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並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以統籌落實工作,進一步推動維護國家安全。宋碧琪表示,澳門要行穩致遠,未來在落實本澳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執行機制上,亦要做好相關的法律制度。除此之外,特區政府更要團結廣大的愛國力量,鞏固“愛國者治澳”的制度根基,切實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實現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的長遠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