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 國父紀念館舉行藝展

  【本報訊】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 96 週年,澳門國父紀念館昨日舉辦孫中山先生致敬典禮暨「如果,人生是貓:阿喵菜市場X四月X天天好事 臺灣插畫角色特展」開幕儀式。
  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陳佳鴻致辭稱,3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6週年,澳門國父紀念館再次與大家齊聚一堂,舉辦致敬典禮,緬懷這位一代偉人。雖然中山先生逝世至今已將近一個世紀,但他一生的功勳事蹟,在近代歷史上有很明白的記載與定位。他所留下的孫文學說、建國理念,以及為了追求自由、民主理想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一直是後代世人感佩、景仰的典範。
  同場還舉行「如果,人生是貓:阿喵菜市場X四月X天天好事 臺灣插畫角色特展」開幕儀式。是次展覽由 3 位臺灣知名插畫家聯手,展出22幅以「貓」為主角的畫,提醒大家放慢腳步,如貓一般體會生活,並為其他受生活壓力苦惱的人們傳遞溫暖。展期至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