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冀完善運動培訓系統

  【本報訊】第四十四屆學界田徑比賽日前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共有5所高等院校及51間學校派出近2,200名運動員參加,一連三天的比賽共刷新七項紀錄。言起動力協會監事長黃宇棋表示,今次運動員們能夠打破紀錄,背後是教練們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以及他們不斷努力練習,才能夠得到的成果,期望可以透過挑選、訓練、比賽、生涯規劃輔導,強化運動員實力,讓運動員提升所需的專業知識,幫助動員運在培訓階段做好選擇及職涯規劃。
  黃宇棋續表示,運動員需要家長和社會的支持,期望教育與青年發展局和體育局能夠更緊密地合作,製訂更好的運動員培訓機制以及支援,如支援運動員的課後學科學習,學界精英運動員到澳門的體育集訓隊進行更有系統的訓練,學界精英運動員獎學金給予到本地或外地升學的運動員、讓家長也可以放心,全力支持子女參與運動。
  澳門的運動場地不足,設施與體育項目發展欠缺平衡,對於體育訓練以及運動推廣都會有影響,望廈體育館將於今年完成並投入使用,期望這個體育場地的使用,能夠舒緩區內體育場地的壓力,同時也可以為體育訓練提供多一個可以使用的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