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坊眾恭賀土地誕 同心社神誕會賀土地誕

  【本報訊】沙梨頭坊會、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舉辦“沙梨頭坊眾恭祝土地爺爺寶誕賀誕”活動,吸引一眾善信到場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參神儀式昨日上午11時在沙梨頭土地廟舉行,沙梨頭坊會會長兼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理事長黃華強表示,每年農曆二月初二,全澳各區賀誕活動豐富多彩,充分反映出澳門人的群體信仰與價值觀,發揮了凝聚人心、促進社會和諧的獨特作用。
  他特別提到,2019年申報了國家級非遺的土地信俗,為第五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項目,並於早前公示完畢,相信很快會傳來好消息,作為土地信俗的傳承群體,無不感歡欣鼓舞。
  另外,同心社神誕會恭賀辛丑年土地誕,連兩天舉行慶祝活動。14日上午11時在會址舉行拜神儀式,該會名譽會長陳偉良、黎榮添、許偉昌,會長陳鴻錦,副會長鄭義益、盧華,理事長莫志德,秘書長岑其昌等上香參拜,共祈疫情早日消散、百業興旺、身體健康。眾多區內街坊、長者及會員到場參與,享用齋菜、燒肉等,場面歡樂。今晚該會舉行恭賀土地誕暨新春聯歡餐會,與會員、坊眾共慶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