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貫徹「一國兩制」 為愛國者治港提供保障

  【本報訊】在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劉藝良指出,2019年香港社會出現的一些現狀表明,現行選舉制度機制存在明顯漏洞,為反中亂港勢力奪取香港管治權提供了可乘之機,必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愛國者治港提供保障。
  劉藝良:完善選舉制度
  大會通過關於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堅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堅持依法治港,符合香港實際,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效能。
  這次傳達會後,將結合各自領域和實際,面向澳門社會深入宣傳「兩會」精神,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和各界力量,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找準澳門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中的目標定位,促進澳門在新發展階段與國家發展大局同頻共振,努力實現新時代的澳門發展、澳門擔當,開創澳門更加美好的明天,為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梁華:堅持 「港人治港」
  全國政協常委梁華在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表示,三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韓正指出,過去一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澳門防疫情、保經濟、紓民困,保持了社會大局的穩定,成績來之不易。
  這次全國人大會議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是中央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體系的又一重大舉措。要始終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使香港選舉制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依法保障香港同胞廣泛的、均衡的政治參與。要堅持愛國者治港,堅持依法治港。
  韓正充分肯定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認真履職盡責,希望委員們再接再厲,宣傳解讀好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和修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解決經濟民生問題,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