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智毅料復甦前景樂觀

  【本報訊】立法會議員、澳門經濟學會理事長柳智毅表示,目前澳門疫苗接種逐步推進、內地疫情進一步緩和。3月初每日平均訪澳旅客人數已有較明顯的增加,近日澳門市面尤其是景點、娛樂場等人流亦明顯改善。在這樣的形勢下推出有助刺激經濟的方案,既是“及時雨”也是“強心針”措施,預期能短期內促進澳門消費和經濟的“內循環”,對澳門經濟有積極作用和正面效果,也為澳門經濟進一步復甦增強信心。
  柳智毅表示,是次推出的計劃汲收和總結了去年經濟援助措施的經驗,回應了社會訴求,並結合對發展形勢的研判。當中目的非常清晰,是要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而且強調非過去疫情下的經援措施,他表示認同和支持。
  柳智毅指出,然而澳門經濟全面復甦始終和疫情發展以及全球大環境密切相關。現時政府推出的措施仍然屬於向經濟“輸血”,澳門經濟要恢復自身“造血”功能,實現全面復甦仍需視乎疫情大環境發展的情況。目前,全球疫情的整體形勢雖然仍未明朗,但疫苗的面世和接種進展已初見成效,加上特區政府的振興方案,預期未來經濟復甦前景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