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部隊參加植樹活動

  【新華社澳門3月22日電】2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100餘名官兵走出營區,前往澳門路環島黑沙海灘公園,參加澳門特區政府組織的綠化周嘉年華活動,與澳門社會各界人士義務植樹,為美麗澳門再添新綠。
  下午3時,以「傳承愛綠 共建美好城市」為主題的綠化周嘉年華活動正式開始,簡短熱烈的開幕儀式過後,駐澳門部隊官兵與澳門市民一道沿著蜿蜒山路步行至植樹點。大家拿起工具互相合作,有的挖土,有的扶樹苗,有的踩土澆水,在山坡上種下一棵棵小樹苗,為「第二故鄉」增添一抹綠色。由於植樹地域處於一道陡坡,土質鬆軟,官兵們植樹之餘還不忘修整一旁的土坎,防止土壤流失。
  某保障隊女兵裴瑩和戰友們一道種下了3棵木麻黃樹苗。參軍8年來,裴瑩先後5次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她說,每一次植樹都有不一樣的感受,今年即將服役期滿,希望在離隊之前,能為澳門再留下一點綠色,多做一點貢獻。
  在植樹活動現場,駐軍官兵嚴整的軍紀、優良的作風吸引了市民的關注。他們紛紛拿起手機拍攝,有的舉手點讚,還有不少市民和小朋友主動來和駐軍官兵一起植樹,合影留念。
  第一次參加植樹活動的新兵黃琪寶說,澳門市民非常熱心和友好,能參加這樣的公益活動,為綠化澳門貢獻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榮幸和自豪。該公益活動還能讓澳門市民更多了解駐軍軍人,增進彼此的感情。
  據了解,駐澳門部隊進駐20多年來,除了忠誠履行防務職責外,還積極參加植樹、獻血、慰老愛幼等公益活動,受到澳門社會各界讚譽肯定。下一步,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下,駐軍將視疫情防控形勢,積極穩妥開展軍營開放、國旗手培訓和軍事夏令營等軍地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