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卅七周年酒會 特首:融國家發展

  【本報訊】街總昨日舉行慶祝成立37周年大會,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等到場祝賀。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街坊總會發展,完善社區服務的軟、硬件設施,拓展多元化社區服務。希望街坊總會以開拓創新的精神,繼續深耕社區、關注民生,更好爲居民提供精準化精細化服務,為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大會昨日下午3時假萬豪軒酒樓舉行,賀一誠致詞時稱,過去一年,澳門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與挑戰。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澳門社會上下一心,共同面對困難,有效遏止疫情在本澳擴散,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效,保持了經濟和社會大局基本穩定。在此過程中,街坊總會紮根基層、團結坊眾、服務社群,全面配合支持特區政府防疫工作,提供多項社會服務,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果,深受各界認同及讚揚。現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已全面開展,特區防疫抗疫工作進入新的階段,政府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特區經濟社會將逐步重回正軌。
  他又稱,將結合澳門實際,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參與高品質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切實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逐步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的正常秩序,繼續做好社區建設,持續優化居住、就業、醫療、教育等各項民生工作,全力維護澳門社會和諧穩定,為居民提供祥和安定的生活環境。
  街總會長吳小麗致詞時表示,三十七年來,街坊總會不斷發展和壯大,形成多元化、系統化、具一定規模的社會服務網絡,服務人次日漸增多、新服務項目和特色品牌不斷拓展、服務素質逐步提高。雖然去年受疫情影響,活動開展形式受限,但街坊總會的服務及活動人數仍超過282萬人次,處理個案數有6823宗。
  吳小麗稱,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街總將繼續積極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向街坊傳遞中國好聲音、講好澳門故事,持續加強憲法與基本法的宣傳推廣,加強公民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鞏固“愛國者治澳”局面,當好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推動力量,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
  另外,街總當晚還於萬豪軒酒樓舉行慶祝成立三十七週年暨新春聯歡餐會,並分別向屬下坊會頒發2019-2020年度團體發展會員團體傑出表現獎、團體發展會員最佳表現獎、飛躍進步獎以及個人發展會員個人獎第一二三名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