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取消聚集拒離開 警帶查十二人無檢控

  【本報訊】治安警表示,原定於28日下午在塔石廣場舉行的遊行,由於發起人未能確保活動符合之前發出的各項防疫要求,衛生局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已要求發起人暫停舉辦此次活動。
  警方為維持公共秩序及安寧,故於下午在塔石廣場一帶派出適當警力,因應現場情況作人流管控。至下午約2時45分及4時,有多人在塔石廣場一帶集結,警員隨即對相關人士解釋有關遊行集會已被取消,並勸喻有關人士離開,惟部分人士拒絶離開現場,且於現場展示訴求標語,故警員將12名人士(6男6女)帶返治安警察局跟進協助調查。
  經調查後,除1名女子因情緒激動引致不適,需送院接受治療外,其餘11名人士於約下午5時已自行離開,治安警察局暫未對任何人作出檢控。
  28日下午3時許,仍有部分人士到塔石廣場集合,現場有大批警員戒備,有人被警方帶走。
  警方在塔石廣場拉起封條,封鎖區域,除了去圖書館以及去衛生局的居民,一律被趕出區域外,連同原本在公園耍玩的兒童及家長,甚至記者亦遭查證及驅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