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納稅服務體驗師橫琴受聘

  【中新社珠海4月1日電】1日,在橫琴「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暨第30個全國稅收宣傳月啟動儀式上,7名來自澳資企業、粵澳工商聯會的代表受聘成為首批澳門納稅服務體驗師。
  據瞭解,納稅服務體驗師活動由納稅人和繳費人自願報名參加,體驗師的體驗內容包括專題體驗、集中體驗等,可將日常辦稅、接受培訓及咨詢溝通過程中的感受體驗和訴求建議進行反饋,也可報名參加定期組織的專題體驗活動,親身體驗指定業務流程,現場記錄真實感受,為稅務部門精準優化納稅服務提供參考。
  當天,澳門納稅服務體驗師和澳資企業代表走進橫琴新區辦稅服務廳港澳服務專區,現場觀摩工作人員與澳門粵澳工商服務中心實時連線,為一名身在澳門的納稅人跨境辦理股權轉讓業務。
  「我在橫琴工作快5年了,對辦稅比較熟悉,感受最深的就是,剛來橫琴的時候,每個月總要跑幾次辦稅廳,現在幾乎不用跑了。」港澳智慧城(橫琴)項目發展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容建國表示,作為納稅服務體驗師,今後會多提建議,讓辦稅更方便快捷。
  「我試用了港澳居民購買一手房手機繳稅的流程,確實很方便,但我也建議是否可以進一步簡化操作,比如登錄後不用再輸入證件號碼就可以直接彈示相關信息,方便操作。」作為納稅服務體驗師,粵澳工商聯會橫琴聯絡處負責人曾增偉如此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