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員網誌解說新選舉制度 批有人歪曲抹黑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4日分別在網誌中,解說新選舉制度,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具有重大及深遠意義,批評有人歪曲抹黑,希望更多有識之士在新氛圍下願意投身公職、服務香港。
  張建宗表示,已向立法會議員深入解說,爭取支持香港立法工作。選舉委員會擴大至1500人,而現時第三個界別是「基層、勞工和宗教等界」,以往這個界別沒有基層代表,新增基層代表正是要增加選舉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縱觀而言,規模擴大後的選舉委員會,涵蓋更多界別和階層的代表,更能代表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及根本利益。
  張建宗還表示,基本法有關特首及立法會選舉的條文一字不改,達到普選的目標亦沒有改變,認為新選舉制度是民主的進步,並非別有用心者大肆歪曲抹黑所說的「民主倒退」。特區政府將從公眾解說、本地立法、安排選舉三方面全力配合和推動本地有關工作。
  張建宗指出,選舉制度存在漏洞,一日不堵塞,反中亂港勢力就會利用漏洞進入香港治理架構,對國家安全、主權、發展利益構成威脅,損害「一國兩制」。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重大及深遠的意義,會讓香港的政治體制立足新起點,推動香港政制發展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當香港政局穩定下來後,特區政府會集中精力聚焦發展、改善民生,提升管治能力。
  陳茂波當日亦發表網誌表示,香港國安法立法加上選舉制度完善,讓社會恢復安全穩定、政治發展重回正軌,預料極端政治爭拗及攻擊將減少,立法會將可避免過往費時失事、對立空轉的狀態,希望更多有識之士在新氛圍下願意投身公職、服務香港。
  陳茂波指出,社會對本次完善選舉制度仍需更多了解,國際上對此出現了誤解以至刻意的攻擊,特區政府除了推動修例工作,早日落實新的選舉制度外,還須做好宣傳及說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