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首入學登記七成正取生

  【本報訊】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9日公佈正取生錄取名單。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長吳美琪表示,今年正取生錄取情況與往年相約,大約七成多幼兒已有正取生學額。未有學校的家長也毋須太擔心,按過去幾年數字,在候補生公佈的首周,有逾九成的幼兒能確認入學,家長請稍等,候補生學額會逐步釋出。
  在4月19日起,可在教青局網站瀏覽各校尚餘學額情況,屆時家長可了解哪些學校仍接受報名,自行到校報讀。
  吳女士表示,由於兒子是「細B」,入學面談太活躍、不太專心,表現得不太好,原本預期報考的6所學校會全軍覆沒,需向學校寫求情信或再讀1年托兒所。昨晚已為此緊張到睡不著,最終有1所學校獲錄取,更是心儀學校,立即在系統確認入讀,感覺如同中獎一般喜出望外,開心到喊出來。
  林先生同樣為小朋友報讀了6所學校,其中兩所學校錄取為正取生,都是心儀且在家附近的學校。其感覺入學面談不太難,但每校的學額有限,感覺有點抽獎的成份,現時放下心頭大石。措施規定要於12日前確認入讀1所學校,指時間足夠且一早已想好入讀的學校,措施也方便家長。但今早或同一時間太多家長登入查看結果,系統超負荷,要等待一段時間才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