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港澳子弟校 首場課程宣講會

  【本報訊】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首場課程宣講會,11日上午在暨南大學石牌校區舉行。該校共同創辦方暨南大學、奧園集團、東莞伊頓教育集團、維港教育集團的領導和嘉賓,以及有意向報名的500多位學生和家長參加了宣講會。
  該校是粵港澳大灣區第一家由國內著名高校直接指導的港澳子弟學校,提供涵蓋學前、小學、初中及高中階段教育。今年9月正式開學,首年計劃招生300人,主要面向小一、初一及高一年級學生。
  在幼小、初中階段,學校將實行「IB+港澳融創課程」模式,特別增加國民教育、中華文化、中國語言學習內容,並將澳門、台灣、及國際和跨文化元素融入到日常教學活動和校園文化中。高中階段,學生通過HKDSE考試成績,可申請12所香港名校及全球超過280所海外名校,港籍學生還可以直接申請122所內地高校,其中絕大多數為985、211院校。
  該校針對不同學齡段學生採取不同的入學測試方式,學前階段僅採取家長面談的方式,小學階段實行中英文面試,初高中階段除中英文面試,學生還要參加數學和英語筆試,測試合格方可錄取。對於入學測試表現優異的學生,將獲得學校提供的豐厚的獎學金,最高可達全年學費全免。
  宣講會現場還安排了IB探究課程體驗、外教課程體驗、大疆機器人展,並為學生家長提供一對一入學諮詢。目前學校校園正處於升級改造中,預計6月初學校將正式對外開放,屆時將迎來首場校園開放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