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旅遊氣氛迎五一客 本澳訂房率達七八成111

  【本報訊】五一黃金周將至,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表示,據酒店業界反映,目前訂房情況理想,「每間酒店情況都不一樣,總體來說訂房率達七至八成」。他預料五一黃金周入境旅客數字理想,將加強內地市場宣傳,包括透過電視台、網上及電商平台等方式,冀投入較多資源,以提升這段期間整體旅遊氣氛。
  此外,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上月起試營運,程衛東認為情況大致暢順。其中面向大眾的一般預約報名情況踴躍,至於團體、政府部門亦陸續安排試驗,局方將收集意見及建議,以進一步完善整體服務質量。據他近日了解,5月份預約檔期未滿。
   「澳人食住遊」推出「直升機飛天體驗及遊艇打卡」路線19日截止報名,程衛東稱,截至19日,收到一萬五千五百五十二人報名。該體驗與去年一樣,都是相對受歡迎項目,故已預料報名情況相對踴躍,目前也有酒店套票包含直升機體驗,呼籲居民留意。
  問及會否再加開直升機路線?他回應指,部分酒店及其他機構正與直升機公司協調檔期,故當局仍視乎報名情況,進一步與直升機公司協商,探討有否條件在平日增加班次。
  他說,「澳人食住遊」其他路線方面,截至19日,約有一千人報名,當中報名參與路環線,以及包含VR科技類路線比較多;酒店體驗遊則售出約八百套,涉及一千九百多位澳門居民,各星級酒店及不同套餐報名情況相對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