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瑞權:機會給新人 不參與今屆立會直選

  【本報訊】現屆立法會直選「票王」麥瑞權3日未有現身其團體「澳粵同盟」提交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表的現場,引來不少猜測。麥瑞權昨日受訪時承認已決定不再參與今屆立法會選舉直選,希望將鍛鍊機會留給有意參政議政的新人。至於會否循間選、委任途徑進入立法會或之後去向,他稱現階段未有想法,會將全部精力做好餘下任期工作,服務居民,站好最後一崗。
  麥瑞權2009年以直選方式進入立法會,隨後在2013年、2017年均成功連任,2017年現屆立法會直選時,更以最多得票當選「票王」。急流勇退,他強調不論團體或個人,都希望爭取更高、更大的平台為居民服務,直選的全方位挑戰性,既要面對社會,亦要面對群眾,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方針政策下,依法監督政府,同時為居民發聲,爭取合法權益,是很好的鍛鍊機會。愛國主義教育的核心是將優良傳統薪火相傳,「要培養治澳人才,不能只講不做,我希望將直選機會畀社會人士及年青人鍛鍊,讓傳統愛國主義教育通過選舉發揚光大。」
  他感恩居民過往對他的支持,多謝傳媒對他的關心,亦感謝鄉親及居民的委託讓他高票躋身立法會,使他有機會回饋社會,認為現在是時候創造環境,讓新一代參與直選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