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復必泰現心肌炎 未證實有必然關係

  【本報訊】衛生局早前表示,其研究小組初步認同可以下調mRNA疫苗的接種年齡至12歲。惟有些國家發現數十例有關青少年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後出現罕見的心肌炎。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稱,當局計劃將接種mRNA疫苗年齡下調至12歲,爭取盡快公佈實施日期。上述大部分案例均為男性,症狀較輕,但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消失,無嚴重併發症,至今沒有證據證實出現“心肌炎”與接種疫苗有必然關係,而藥廠定期會就接種後不良事件展開調查,呼籲市民不用擔心。
  有傳媒問到未來學生接種疫苗後可否獲安排放假,戴華浩則表示,局方在這方面沒有特定政策,由學校自行決定。經觀察大部分接種疫苗的人士反應輕微,最多是針口痛,有少少疲倦等,通常休息幾日,不做劇烈運動,症狀會消失,無必要連校運會都要取消。
  另外,戴華浩表示,截至11日下午4時,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劑數為237,236劑,已接種人數共有161,811人,其中已接種1劑有85,232人,已完成接種2劑有76,579人。
  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25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0宗嚴重不良事件,25宗輕微不良事件。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948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3宗嚴重不良事件,945宗輕微不良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