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電站環境指標正常

  【本報訊】警察總局就有傳媒關注台山核電站運行有關情況,已透過《廣東核電站核事故應急粵澳合作共識》中的聯絡機制,向廣東省核應急委員會辦公室了解有關情況,廣東省核應急辦表示,中國廣核集團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網站已於6月13日發佈「台山核電機組運行狀況」的回應,並指出台山核電站自投入商運以來,嚴格按照運行執照文件、技術程式控制機組運行,兩台機組各項運行指標均滿足核安全法規和電廠技術規範要求。目前,連續監測環境資料顯示,台山核電站及周邊環境指標正常。
  截至6月15日凌晨4時,根據本澳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已公佈的過去24小時資料,本澳伽傌射線測量均屬正常情況。
  根據《廣東核電站核事故應急粵澳合作共識》,粵方會按照國際核事件分級和國家四級核應急狀態向澳方適時通報發生的事件,通報範圍是廣東省轄區內已投入運行的核電站。警察總局在接獲通報資料後,會將有關內容對外發佈。
  2021年至今,警察總局接獲兩則有關台山核電站事件通報,分別為2月21日和4月5日的0級事件通報,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沒有構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