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增設疫苗接種站 黑青中心可付費核檢

  【本報訊】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市民對新冠疫苗的接種需求,衛生局與鏡湖醫院合作,在望廈體育中心增設疫苗接種站,下周一起提供服務,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初期每日提供1,000個接種名額,會視乎需求逐步增加接種名額。
  而衛生局其他14個接種站明起亦會增加接種名額,其中綜藝館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9時,即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9時,每日增至3,000個接種名額,多個接種站都會增加名額。目前,全澳15個疫苗接種站的總名額為8,200個。預計下周望廈體育中心疫苗接種站運作後,本澳每日接種名額會增加到1萬個。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目前對往來澳門和廣東省需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出入境政策,已與衛生局及相關部門積極協調跨境學生的核酸檢測安排,並已於2021年6月9日起將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設為臨時核酸檢測站,分流學校錯峰安排教職員進行核酸檢測,以配合最新通關措施,將影響減到最低。
  為了便利小學、幼兒和特教的跨境學生陪同人員,倘相關學生於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核酸檢測,該學生的其中一名陪同人員亦可付費進行核酸檢測。另外,澳門綜藝館核酸檢測站及北安客運碼頭核酸檢測站亦如常為跨境學生提供核酸檢測服務。
  教青局呼籲,所有教職員和學生,應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活動,減低感染風險,教職員和符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學生應響應和支持特區政府的建議,盡早接種疫苗,以保障自身和家人的身體健康,同時共建群體免疫屏障,阻斷疾病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