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層舊廈升級電力裝置

  【本報訊】電諮會主席黃國勝還表示,低層舊廈公共電力裝置安全升級資助計劃成功開展,首棟輝安大廈已於6月12日竣工。第2階段將以三盞燈區作起點。
  黃國勝稱,去年底由澳電股東出資3千萬澳門元成立的「低層舊廈公共電力裝置安全升級資助計劃」已於今年3月推出,目的是資助樓齡30年以上及7層以下的舊廈更新公共電力裝置。首兩個動工的個案是分別位於群隊街輝安大廈及飛能便度街新寶大廈,其中輝安大廈已於6月12日竣工,而新寶大廈的工程亦快將展開。在完成第1階段的工程後,澳電將與相關政府部門加強溝通以加快行政流程。
  現時,澳電已陸續發信予40座舊廈及聯絡相關的業主,邀請其參與第2階段計劃,此階段將以三盞燈區作起點,期望有關工程不但可改善舊廈公共電力裝置,更可減少該區大廈因受水浸而影響供電的問題。市民可透過澳電網頁查詢計劃的詳情及進度。
  此外,澳電於北安興建的粵澳第三條聯網通道的220千伏主變電站已於今年初平頂,預計於今年底投運及連接澳電電網,屆時將進一步保障供電的可靠性。
  例會結束後,隨即舉行電諮會就職禮。第九屆電諮會主席黃國勝、副主席黃健中及張健中、顧問阮毓明。在嘉賓見證下,環保局長譚偉文及澳電執行委員會主席梁華權為新一屆委員會成員頒發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