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參觀建黨百年圖片展

  【本報訊】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等一行逾百人,於昨(24)日分批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藉此推動婦女工作者全面認識中國共產黨奮鬥的百年歷程,是一次生動有意義的愛國教育活動。
  婦聯一行在建黨百年主題展認真聽取展覽的四大部分,包括「建立中國共產黨,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展覽現場共有近三百張照片,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華民族百年苦難輝煌。
  賀定一表示,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基礎。婦聯作為愛國愛澳中堅力量,一直以來積極發揮凝聚及橋樑作用,弘揚「愛國愛澳」精神,通過行動促進居民增强對黨和國家的向心力和認同感。在新時代的機遇下,特區婦女要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和澳門所需,努力編寫澳門發展新篇章。
  有參加者表示,通過圖片展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百年來艱苦奮鬥、奮勇抗爭,為祖國感到驕傲,深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更不會有今日的澳門,認為展覽能讓更多澳門人明白當今中國的成就來之不易,激發愛國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