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華人領袖何賢》新書發佈

  【本報訊】澳門人出版社主辦、教業中學協辦,《澳門華人領袖何賢》新書發佈會25日下午3時假教業中學何賢堂舉行,新書主要對象為本澳青少年,希望藉著圖書的出版,令本澳的青少年加深對澳門歷史的認識,以及了解何賢先生對澳門的貢獻。
  新書作者、澳門人出版社社長張燕青表示,新書的出版,在「愛國愛澳」教育上有三個重要意義:一是以鮮明立體的傳奇人物形象講好澳門故事。該社以「愛國愛澳」故事為核心,特別策劃開發「澳門近代人物傳奇」系列圖書,率先推出的第一冊《澳門華人領袖何賢》,讓青少年可以透過何賢的故事,了解他對澳門、對國家的貢獻,從而學習他的家國精神。
  二是加強澳門青少年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這個「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的起點,幫助青少年認識中國共產黨,以最貼近青少年的形式,講述中國共產黨與澳門的故事,讓「愛國愛澳」種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
  三是提供多功能的澳門歷史故事素材。新書以適合青少年閱讀的語言撰寫,文章力求簡潔通順、情感飽滿,適合青少年誦讀及演講。同時,精彩的插畫繪製為日後製作多媒體動畫提供豐富素材。
  張燕青感謝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以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對創作團隊的信任與鼓勵,亦感謝教業中學校長賀誠以及全體師生的協助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