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研延特別獎學金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今年各部門調整資助,澳門基金會循「歸口管理」模式,逐步把部分資助轉至特定部門。特別獎學金計劃大體上不變,只因部門之間交接,澳基會及教青局正研究延續特別奬學金,一如以往在下月公佈章程、八月接受報名,資格及名額也與以往一樣。
  教青局也發出新聞稿,指本學年會陸續透過學生福利基金整合特區政府各項升大獎、助學金。學生福利基金大專助學金計劃的奬學金和特別助學金已公佈於8月2日至20日接受申請,因歸口管理由澳門基金會轉交學生福利基金延續的特別奬學金資助章程,亦正由澳門基金會和學生福利基金緊密商討草擬中。
  近日,得悉學生關心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的交接情況,教青局將於短期內公佈新一學年繼續支援有意於世界頂尖大學或設置頂尖學科的大學就讀學生的特別奬學金資助章程。待完成相關資助計劃的設置程序後,會即時向外公佈,爭取於8月與大專助學金計劃的獎學金和特別助學金一併讓學生提出申請。